Wednesday, June 18, 2008

The lesson that school wouldn't teach

第一︰人生是不会事事都公平的。
第二︰這世界是不照顧你的自尊,在維護你的自尊之前,你必須做出表現。
第三︰你不可能一出校門就可以獲得6萬年薪,或成為有輛車子的副總裁。你必須去爭取。
第四︰如果你認為你的老師是很難應付的,等你有了上司或老闆後,你就知道滋味。
第五︰到快餐店去煎牛肉餅並不委屈,你的爺爺奶奶們對煎牛肉餅有另一種說法︰那是機會。
第六;如果你把事情搞砸,不是你父母的錯。不要埋怨發牢騷,從錯誤中去學習。
第七︰在你出世之前,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那麼沒有樂趣。他們要付你的費用,要幫你洗衣,所以在去援救天然雨林之前,先把你的衣櫥整理好。
第八︰學校裡可能不再分優勝者或落後者,但是現實生活不是如此。在美國一些學校,廢除了等級,讓學生不斷嘗試以便及格。但在現實生活中這完全是不可能的。
第九︰現實生活並沒有像在學校有不同的學段,你沒有夏日假期。沒有幾個僱主會有興趣讓你有時間反省,你用自己的時間吧。
第十︰電視劇並不真實,真實生活裡大家都要離開咖啡座去幹活。
第十一︰對於卑微的人必要好好相待,很可能有一天你會替他打工。

No comments: